📌置頂文章📌 活動記錄:永社2023年轉型正義工作坊(活動已結束)

2023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永社2023年感恩募款餐會「永續民主,看顧未來 Éng-sio̍k Bîn-chú.Khòaⁿ-kò͘ Bī-lâi」

 

永社以促進台灣民主憲政法治的永續發展為宗旨,於2012年12月25日由學者、法律人與各界人士共同創立。十一年來,永社持續參與及推動司法改革、憲政民主、社會正義及基本人權等議題,也持續聲援其他人權團體的行動。

這些年,永社固定舉辦座談會及年度研討會,持續針對政府不法行為提出究責,對不義政策提出論點,並有豐富出版。

其中,《訴願法與訴願決定拘束力》研討會針對訴願法制進行研議;《開創台灣新憲法》研討會之出版,提出台灣新憲法應有制度及架構;《民主永續的理念與實踐》論文集針對司法改革、能源環保、轉型正義與憲政改革四大主題,進行台灣法制回顧與再思;《漫談台灣司法實務》一書則整理陳傳岳律師於1958年至2013年的審、檢、辯、學等經驗,講法政時空的故事。

今年,永社針對台灣的轉型正義法制舉辦各項法制研議及倡議行動,望能督促政府盡快通過《不義遺址保存條例》、《政治檔案條例》、《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及加害者處置專法等修法及立法,期能發揮在野法曹的力量,推動轉型正義法制完備。

2021年適逢疫情,永社停辦募款餐會;2022年則逢成立十週年,永社未設專案募款。今年,永社推出多種捐款方案,邀請您在立冬之際,出席感恩募款餐會,捐款或認捐方案,支持永社的工作、一起推動台灣民主憲政法治的改革。

讓我們一同在台灣民主深化的進程中共同努力。


創社理事長 陳傳岳                    
暨 全體理監事 羅承宗、黃帝穎、江雅綺、王思為、鄭文龍    
姚孟昌、洪偉勝、鄭光倫、李彥賦、張雁翔    
陳敬人、劉志鵬、林佳和、莊國榮     敬邀 


--

餐會時間:2023年11月04日(六)中午11:30入席,12:15開席

餐會地點:晶宴民權館(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2號B1

認捐餐券回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