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活動記錄:永社2023年轉型正義工作坊(活動已結束)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好大一支空心柱!

李彥賦(作者為法學碩士,永社公關委員會副主委)

蕃論戰/專欄 2015.06.17
http://n.yam.com/yam_other/politics/20150617/20150617097662.html

(圖片來源:蕃論戰/網路截取

台灣的總統選舉,格局不應該還在什麼辣椒炒菜的作秀階段,尤其是當一群民意代表只知道急著站在鏡頭前拿著鍋鏟,卻不知道辣椒只是點出主菜香氣的配角,被譏為跳樑小丑是一點也不為過。

而當配角本身無料時,便只能利用跟風、抹黑、老調重彈的戲碼佔據媒體版面。國民黨黨工日前剪輯媒體採訪片段,扭曲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一句玩笑話,便用海霸王投資中國一事加以抹紅。

面對這樣的網路匿名攻擊,洪秀柱在今年4月藝人輕生事件後,在臉書上公開宣稱「終結網路霸凌,拒絕匿名暴力」,內文甚至也提到「網路霸凌也普遍存在商業及政治領域,為了中傷抹黑競爭對手,以揭弊自詡,利用媒體或部份網路鄉民,或以片段嫁接的訊息毀人建立不易的聲譽,或散布造假不實的言論。一旦有機可趁,四處放火轉貼評論,形成十面埋伏,萬人皆曰可殺,再多的殷實努力或自清都難抵排山倒海的無情攻擊。

縱然發現錯誤,道歉澄清的文章比例,遠遠小於造謠散播的文章,對遭受冤枉者,更無一句誠心的道歉」,顯見這位「柱仔姐」也熟稔此道,不過針對此次自己選區國民黨籍區長及黨工的匿名操作卻惦惦不作聲,在媒體受訪時以包庇之姿假稱不知情,還加碼跳針重提檢察官簽結的宇昌案,如此隨著藍綠而易的政治思考,更顯見其缺乏中心價值的空洞。

宇昌案固然是4年前她每役必與的政治心血,不過此類陳腔濫調的空泛論述,更襯托出當時經濟部偽造文書的笑話如何荒謬,透過她的政見發表內容,更能突顯這個活在過去的政治藝人對於國際觀與民主素養的匱乏。

撇開近日「柱姊秀台語跟南部民眾搏感情」的新聞被網友罵翻,指出她在2009年曾經主導將台語認證預算全數刪除的集權式國語教育思想,她對於「台灣主權意識」的輕視比馬英九更加嚴重,到全民推動修憲的此時此刻,還在拿第一次修憲的前言內容「為因應國家統一前需要」來說嘴,癡心妄想能夠「用制度吸引中國民心」。

在318學運之後,公民都已經明確表達不願意政府以經濟利益作為中國換取政治統戰的籌碼,但洪秀柱卻急於直接做「政治談判」,大談和平協議,狂言「台灣應把中國的威脅轉化成機會,站在巨人肩膀上趁勢而起」,以為拿了人家的好處就能夠不付代價全身而退?這種空洞、無實質意義的話與內容,難怪國民黨立委都看不下去,急著又想把立委、總統選舉分開舉行,藉此降低立委選情被這位總統候選人拖累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