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活動記錄:永社2023年轉型正義工作坊(活動已結束)

2020年8月28日 星期五

【會後新聞稿】0828「有你,國家才不安全」記者會

「有你,國家才不安全」

台教會永社酸馬:有你,國家才不安全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參加「國家不安全」研討會,批評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是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還提到中國對台「首戰即終戰」,爰此,台灣教授協會與台灣永今(28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回應馬英九,因為「有你,國家才不安全」。台灣教授協會代會長陳俐甫痛斥馬英九根本就是「為匪宣傳」,實在愧對"前元首"身分,永社理事長黃帝穎直批馬英九強推九二共識,「舔共賣台」毫不避諱。

陳俐甫/台灣教授協會代會長
台教會轟馬失言又失格 「首戰即終戰」為匪宣傳

台灣教授協會代會長陳俐甫說馬英九是前任三軍統帥,也算是台灣國防的內幕者,理應穩定軍心,卻反其道而行瓦解軍心、失言又失格,有愧前元首身分;馬英九跟中國沆瀣一氣,擔任總統八年坐視中國軍備升級,卻沒有相應進行國防武器的轉代轉型,他任內正是共諜案爆發最多的時候,而且還是美國政府通知台灣的;馬是破壞台灣自衞能力的罪人,為的是早日實踐馬父「化獨漸統」的遺願。「首戰即終戰」是中國防止台灣「以武謀獨」的心戰謀略之一,絕不可輕忽。

黃帝穎/永社理事長、律師
馬唱衰台灣 黃帝穎:舔共舔到背棄民主

永社理事長、律師黃帝穎直批,馬英九為了強迫推銷九二共識,大喊首戰即終戰、美軍不會來等言語,企圖瓦解台灣國軍士氣及人民防衛信心,根本舔共舔到背棄民主。近日雷根號航母戰鬥群及美軍機現蹤台海、史上首次美國AIT處長陪同台灣蔡英文總統到前線金門出席823砲戰紀念活動,象徵台美共同保衛台海安全,更讓馬英九與中共的「恐嚇牌」失效。

莊國榮/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助理教授
習政權越來越像納粹政權 台灣不能被投降主義誤導 

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助理教授莊國榮提到,習近平統治的中共政權越來越像希特勒統治的納粹政權,要維護台灣的安全,絕對不能被馬英九的失敗主義及投降主義誤導,加上美國在貿易、科技、軍事和全球影響力上,已經與中共政權展開新的冷戰,美國介入台海戰爭的可能性大幅提升。

謝佩芬/民主進步黨國際部副主任
台灣生存若依靠中共 根本請鬼拿藥單

民主進步黨國際部副主任謝佩芬認為,身為馬英九哈佛學妹很丟臉,因為馬英九眼裡只剩九二共識,論述不合時宜又毫無現實感,台灣的生存若是依靠在中共獨裁政權,根本是請鬼拿藥單,謝佩芬更是嘲諷馬英九所謂的「國家不安全會議」,就是一群曾讓國家陷入不安全的人開的會議,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宋承恩/經民連智庫主權組召集人
九二共識不合時宜 假和平真侵略的「苟和論」

經民連智庫主權組召集人宋承恩說,馬英九等人所提倡的是假和平之名,實為侵略鋪路的「苟和論」,完全不提中國的極權擴張,彷彿關係的緊張是受害者的錯,且苟和論最大的問題是默認中國對台灣用武的合法性,宋承恩認為面對中國武力威脅,問題根本不是在美中之間選邊站,而是拒絕或接受武統。這點上沒有模糊空間。

凃峻清/前台大學生會會長
「假學術真統戰」毫不設防  馬替中國佈下統戰協力網絡

前台大學生會會長凃峻清表示,馬政府執政期間,弱化外交國防,全力增溫兩岸關係,才是讓台灣變得不安全,進而失去抵禦侵略能力的原因。以教育政策來說,馬政府對大量的「假學術、真統戰」的交流團毫不設防,替中國在台灣佈下廣泛的統戰協力網絡,其實就是中國統戰與弱化台灣的一環。



時間:2020/08/28(五)早上10點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樓A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
主辦單位:台灣教授協會、永社

主持人:陳俐甫/台灣教授協會代會長
出席者:黃帝穎/永社理事長、律師
    莊國榮/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助理教授
    謝佩芬/民主進步黨國際部副主任
    宋承恩/經民連智庫主權組召集人
    凃峻清/前台大學生會會長

--

【相關報導】

*自由時報/馬英九提「首戰即終戰」 黃帝穎批「舔共賣台」

*沃草/台教會痛批馬英九「首戰即終戰」為匪統戰:有你,臺灣才不安全!

*多維新聞/民進黨幹部:台灣靠中共生存 猶如「請鬼拿藥單」

*NOWnews今日新聞/抨擊馬英九 本土社團嗆:有你,國家才不安全

*臺灣時報/台教會批馬英九 有你國家才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