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活動記錄:永社2023年轉型正義工作坊(活動已結束)

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照妖鏡下的真信仰

姚孟昌(作者為輔仁大學法律學院助理教授、永社社員)

NOW News/名家論壇 2020.02.25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200225/3955442/

武漢肺炎真的是一座強力照妖鏡,照見人心,也把人過去所做的事情及決定顯明。善惡對錯,清清楚楚,叫人無可推諉。

前些時候,這照妖鏡才剛照出兩岸掮客買辦藉著疫情,想要擴張勢力獲取利益的惡行。今天,這照妖鏡又把假神明之名,企圖轄制操縱信徒的神棍一一照出。這些人不顧疫情嚴峻,堅持要舉行媽祖繞境活動。以大甲鎮瀾宮為例,動員近百萬人,途經四縣市百餘公里,歷時八天七夜的活動。這已經非信徒個人自行承擔健康風險的問題,而是極可能讓整個社會國家的防疫機制面臨瓦解。這不是危言聳聽,因為韓國新天地教會的殷鑑不遠。

當有人企圖綁架媽祖做政治操作,還有立法委員在旁助勢,想對政府出難題、增負擔時。台灣人民不應被這些人情感綁架, 要認清這些人並未以信徒為念, 他們愛的只是自己,爭取的不過是權力。

台灣人應該明白,真神明在意信徒的善念及善行。當台灣人自我約束、認真防疫時,就是行善積德。若媽祖有靈,必必會嘉許護祐。

而政府為維護人民健康與公共安全, 不應遲疑退避, 當依法果斷處置,制止這些神棍。 因為維護正義與人民福祉,就是履行人民交付給政府的責任。

天道即是人道,維護人權、彰顯公義就是奉行天人大道。

天道酬勤、政府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