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活動記錄:永社2023年轉型正義工作坊(活動已結束)

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

1103「香港的現在進行式與台灣如何做?」座談會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WTQfiBKgGjVCZnc16
  
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已逾半年,示威者最初僅訴求撤回《逃犯條例》修正案。卻遭香港政府持續漠視,並開始縱容警察種濫捕及暴力,最終演變成缺一不可的五大訴求:撤回《逃犯條例》修例;撤回612遊行暴動定性;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警方濫權、濫暴;全面落實雙真普選。時至今日,非但香港警方暴力未停止,港府更援引《緊急情況規例條例》禁止港人配戴口罩或面罩,此舉猶如1933年納粹授權法再現,為原本所剩無幾的香港民主,敲響了喪鐘。
  
而在台灣的我們,透過媒體目睹警察暴力下的血腥、性侵與死亡。我們若有任何惻隱,便能感受到香港人的憤怒、悲傷與無助,這將使我們渴望為在香港的香港人與在台灣的香港人做些甚麼。只是我們能做些甚麼呢?當前香港的抗爭者正遭遇著甚麼呢?台灣人民與政府有哪些手段能援助港人呢?《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十八條中的必要援助又是甚麼呢?要提供政治庇護,我們有難民法嗎?本次座談會我們邀請了相關學者、專家希望在絕望中找到一些可能的出路,援助香港人。
  
  時間:2019/11/03(日)09:30~12:30,09:00開始報到
  地點:台灣制憲基金會(台北市松江路266號3樓,匯豐銀行旁252巷進入)
 
  共同主辦:永社台灣制憲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
  
  主持人:楊聰榮/台灣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系副教授、永社論述委員會委員
  
  與談人:梁文韜/成功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在台港生/香港邊城青年
      邱伊翎/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江雅綺/台北科技大學智慧財產權研究所副教授
  
  時間分配:主持人10mins、與談人20mins、綜合討論40mins
 
  視覺設計:禇婉琳
  

【 務必注意事項 】

本次座談會與談人包含在台港生,為顧及其回港後之安危,若有直播鏡頭會迴避。並請與會者不要拍照、錄影、直播,各主辦單位會有人負責拍照、錄影,若有照片、影片需求請洽各共同主辦單位。
 
現場注意事項:

1. 現場提供冷熱水,為落實環保,請各位參加者盡量自備環保杯。
2. 為持續座談會熱度,若您有飲食或如廁需求,請自行安靜前往。
3. 綜合討論時段每人發言請以2分鐘為限(含講者)。
4. 本場活動完畢後預計大約兩週內,除事先說明不方便錄影的部分以外,將上傳現場錄影檔案及相關資料、紀錄至永社網站,歡迎上網觀看。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WTQfiBKgGjVCZnc16
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379149752182589/